「媽媽永遠愛你」這類主題的繪本相當多, 我想介紹其中一本我很喜歡, 畫風也很優的 No Matter What.

不管怎麼樣,你都會愛我嗎?

 

【內容簡介】

這本書的內容是敍述一隻小狐狸心情很惡劣, 所以在家裏大吵大鬧大肆破壞說: 「沒有人愛我!」

IMG_3794

狐狸媽媽就說:「不管你是不是壞脾氣,我都會愛你」然後就開啟了一連串關於愛的對話內容。

IMG_3795


小狐狸不停的問:「不管怎麼,你都會愛我嗎?」「即使我是一隻熊?蟲子?或是鱷魚?」
然後媽媽就不停的回答:「不管你是不是熊、蟲子、或是鱷魚我都一樣愛你」

IMG_3796


也問了:「愛會不會用完?會不破掉或是變形?」「它能修理嗎?」
(拿著壞掉的玩具)
狐狸媽媽抱著小孤狸,一邊修補著玩具,一邊回答。

IMG_3797


最後還問了:「如果我們都死了,不見了,那愛還會持續嗎?」然後,狐狸媽媽都很有耐心的回答了。

IMG_3798


【閱讀心得】

這一是本討論愛的本質的書。不管是圖畫還是文字內容都很有深度。用很淺顯具體的文字描繪出一個很抽象的概念. 我喜歡狐狸身上亮眼不突兀的配色。在圖畫中,狐狸媽媽一邊回答小狐狸的問題,一邊還替他張羅用餐、唸繪本、洗澡、刷牙、修補玩具及說睡前故事,狐狸媽媽對小狐狸的愛很自然的在這些日常鎖碎的小事中流露出來。

跟小海豹共讀時,他對內容似懂非懂。但是他對小狐狸把水桶戴在頭上那一幕笑了好久。也對小狐狸房間內的擺設很好奇 (尤其是牆邊的小雞壁貼). 媽媽只好自我安慰的說: 他大概是從沒懷疑過媽媽對他的愛吧? 當然也也可能是因為他太害羞了才故意轉移話題? XDDDDD

總之, 我個人很推這本書的. 外文能力好一點的媽媽可以選擇原文版, 因為我覺得中文有些意境沒翻出來有點可惜. 另一點就是, 不知是不是螢幕色差的關係, 中文印刷的顏色我覺得有點暗沉, 狐狸的顏色不是很漂亮的亮橘色, 反而有點髒髒的. (拿到中文版時我是有點失望就是了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狐狸 媽媽的愛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海豹娘 的頭像
    海豹娘

    海豹家看不完的小書櫃

    海豹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